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与我校共建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

2013年06月01日 17:25 广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 点击:[]

5月29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期间举行了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授匾仪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向广州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外语外贸大学、暨南大学等五所高校负责人授予“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牌匾,董皞副校长代表我校接受牌匾授予。

据悉,这是国内首个地方立法机关与高校共同合作建立省级立法研究服务基地,是以地方立法调查、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作为合作的主要内容,目的在于通过与五所高校联盟,充分发挥高校科研生力军作用,以协同创新方式为地方立法提供高质量的研究服务,推进地方民主立法、科学立法。

会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副主任雷于蓝等领导班子成员与五所高校领导召开座谈会,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层商谈。

(供稿:法治广州研究院、公法研究中心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我校与澳门政府携手研究粤港澳合作法律问题
下一条:众专家学者聚首为广东改革法治问题会诊把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