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董皞副校长获第一届法学博士后科研成果奖

2013年02月22日 15:58 广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 点击:[]

第一届全国法学博士后科研成果奖日前评出,我校董皞教授的著作《司法解释论》荣获专著类科研成果三等奖,为广东省高校中唯一获此荣誉者。

《司法解释论》是我国第一部系统、全面而又深刻地论述司法解释的专著,填补了我国法学研究中的一项空白。全书以中国司法解释为出发点和归结点,力图对我国实践中涉及司法解释现象都作出理论评述,以解决中国司法解释中存在的问题为著述目标。这本书不仅对司法解释之基本涵义与宪法地位有深入的学理洞悉,并且对我国依法治国方略之践行多有深思,在学术界产生了比较广泛的影响。

据悉,此次法学博士后科研成果奖以中国法学博士后制度建立20周年为契机,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与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共同创办,是专门针对中国法学博士后群体设计的科研成果奖项。评审采取专家初评推荐与评审委员会会议复评相结合的方式,共从76份申报材料中评选出著作类成果奖11项,论文类成果奖12项。参评者的工作单位及所属博士后流动站基本覆盖了我国法学研究领域各重点高校及科研机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董皞教授专著《司法解释论》,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7年8月出版。

(公法研究中心供稿)

上一条:“中国注释法学文库”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法治广州研究院”揭牌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公法研究中心”第二届“公法高端论坛”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