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法制研究中心主任董皞教授一行赴佛山进行标准化系统建设及湾区政务服务一体化调研

2018年09月28日 23:39 广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 点击:[]

 

2018年9月26日,广州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法制研究中心主任董皞教授一行四人应邀前往佛山市法制局、佛山市行政服务中心考察湾区区域公共服务、政务协同情况,并就广东省立法基地的《广东省标准化条例》起草进行调研。

在佛山市行政服务中心,董皞教授一行实地考察了佛山市“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的运作,了解了佛山市统一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的事项要件标准、运作程序标准、窗口服务标准、裁量准则标准、材料流转标准等标准化建设进程,观看了介绍宣传视频,还体验了三地联网的自助办理业务。

在调研过程中,董皞教授一行还与佛山市法制局、行政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与交流,深入探讨了佛山市践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改革实践与法治政府理论,并就如何在依法行政理念的指导下,充分结合佛山市的实际情况,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推进标准化治理,实现政府服务法治智能化和规范化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广州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法制研究中心还与佛山市法制局和行政服务中心就下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我中心将为佛山市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更深更全面的理论支持与服务。中心教师王轩、陈婕、段陆平随同参加调研。

上一条:我中心王凌光老师为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讲授“依法行政与行政涉诉风险防范”
下一条:董皞教授:《员额法官养成的制度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