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立法研究基地
地方立法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立法研究基地 >> 正文

我中心张玉洁老师参加2017年《地方立法研究》组稿工作会议

2017年03月08日 17:51 广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 点击:[]

2017年3月7日,《地方立法研究》组稿工作会议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709会议厅召开。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王波同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巡视员李焕新同志以及15所立法基地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我中心张玉洁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强调,《地方立法研究》是中国第一本立法学期刊,要依托这一学术平台,总结广东乃至全国关于地方立法的先进理论和先进经验,实现立法理论和实践的共同发展。他还认为,组稿工作要强调稿源的质量,保质保量地完成《地方立法研究》审稿、用稿工作。李焕新巡视员指出,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十分重视《地方立法研究》的发展工作,并将同有关部门协商《地方立法研究》的科研评分适宜。王波主任强调现阶段是地方立法理论同立法实践发展的最好时期,应当重视地方立法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山大学谢进杰教授作为《地方立法研究》的副主编,详细介绍了该刊物的用稿、审稿以及出刊事宜。

我中心张玉洁老师按照此次会议的要求,向会议方提交并报告了广州大学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的拟研究题目,即张颖老师的《巴尔地摩市地方立法绩效评估机制研究》与张玉洁老师的《地方人大委托第三方起草法规草案问题的实证研究》。上述研究题目得到了会议方的认可。

上一条:我中心段陆平老师、陈婕老师参加珠海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项目论证会
下一条:我中心卢护锋副教授、张玉洁老师参加2016年立法学研究会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