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立法研究基地
地方立法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立法研究基地 >> 正文

我中心卢护锋副教授、张玉洁老师应邀参加鲁粤地方立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

2017年10月15日 18:28 广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 点击:[]

2017年10月14日,由山东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和广东省法学会地方立法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山东政法学院立法研究院、山东省社会稳定研究中心承办的鲁粤地方立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地方立法与民间规范”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山东政法学院院长、山东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会长吕涛、山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伟和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广东省法学会地方立法学研究会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石佑启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山东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立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云峰教授主持开幕式。

来自山东、广东、北京、浙江等多个省市和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社会科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临沂大学、山东政法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五邑大学、惠州学院等数十家高校、科研机构和济南、烟台、滨州、泰安、潍坊等地市人大、政府法制办、司法机关的120多名学者和实务人员参与了会议研讨。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50余篇,内容聚焦地方立法与民间规范的议题,分为地方立法基本理论、基本制度、体制机制、地方立法与民间规范融合协调和地方立法具体实践五个研讨环节。闭幕式由广东省法学会地方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朱最新主持。山东大学法治中国研究所所长、山东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顾问肖金明教授致闭幕词。会议研讨热烈而有序,学者们畅所欲言,激发了思想,碰撞了智慧,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

我中心卢护锋副教授、张玉洁老师应邀参加会议。在会议第一单元,卢护锋副教授作为评议人,对该单元的5篇文章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在会议第三单元,张玉洁老师做了“设区的市委托第三方起草法规的问题及其规制”的主题发言,提交的会议论文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中心的科研实力与学术水平。

上一条:我中心张玉洁老师参加“地方立法的精细化: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广州大学中标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