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评价创新团队
司法评价创新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评价创新团队 >> 正文

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项目“中国司法改革评价研究团队”举行开题报告会

2016年05月15日 09:36 广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 点击:[]

4月26日,由我校副校长、公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董皞教授主持的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项目“中国司法改革评价研究创新团队”举行了开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吴家清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杜承铭教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教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金军主任、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陈润霖主任、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处刘顺龙处长作为专家组为课题研究把脉。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开题报告会。

董皞教授在向专家组所做的开题报告中指出,创新团队将立足于当前司法实践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议题,分别从司法的组织架构、司法的保障机制、司法的队伍建设及司法环境四个层面出发,设计相应的评估指标体系,运用于法院和检察院的司法综合评价,并作为长期的定期评估,为司法改革提供指引和导向。专家组对课题研究的可行性进行全面评估后,高度肯定了创新团队的开题报告,也指出了进一步研究需要注意解决的问题及相应建议。来自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的实务专家同时表达了合作意向,愿意为创新团队的评估提供帮助,共同致力于推进司法改革,提高司法的公正性与公信力。

上一条:司法评价创新团队介绍
下一条:段陆平博士赴四川参加司法改革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