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中心副主任卢护锋老师赴山东工商学院作学术讲座

2021年10月19日 08:27  点击:[]

2021年10月15日下午,我中心副主任卢护锋副教授在山东工商学院作关于《行政执法权全面下移的理论与实践》的法学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工商学院法学院负责人刘亚丁主持,法学专业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卢护锋教授从“选题”切入,讲述了行政执法全面下移的理由,指出行政执法权下移与现有规范体系和体制之间存在着抵牾,即合法性障碍,并得出首要解决镇街的行政执法主体资格问题的结论。接着,卢教授由“破题”深入讲解,对行政执法权全面下移的已有实践及理论进行回应,从诊断和对策建议、法律依据研究、效能问题探究三方面做出详细解释。并且由“解题”做进一步讲解,全面的阐释了行政执法权全面下移的实质,卢教授提到:行政执法权下移是行政执法权的重新配置。最后,卢教授用“释题”进行总结,提出行政执法权全面下移问题的解决之道为组织法在镇街各级的应对以及行为法的变革。活动尾声,由刘亚丁院长做总结致辞,刘院长希望学生们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能够按照一定的规律去学习法律法规,领悟法条。

上一条:我中心王凌光老师为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进行《个人信息保护法》在线培训
下一条: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工委李元林主任一行赴我中心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