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工委李元林主任一行赴我中心调研

2020年12月25日 13:27  点击:[]

2020年12月24日下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工委李元林主任,外事工委办公室王天亮副主任赴我中心调研。我中心主任董皞教授,王轩、王凌光研究员参与了座谈。

李元林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和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求立法机关坚持统筹国内法治和涉外法制,这就要求广东省人大学习、借鉴其他湾区法制保障的经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则对接工作。

董皞教授代表中心向李元林主任和王天亮副主任表示欢迎。他认为,在“一国两制三法域”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则对接有很多工作要做。要充分研究、梳理港澳以及湾区九市法规、政策的异同。王凌光研究员对我中心2010年至今的研究成果和发展历程做了简要的介绍;王轩研究员就本次调研所涉及到的相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李元林主任、王天亮副主任与我中心研究人员就粤港澳大湾区法治研究的切入点和活动内容,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地方立法,粤港澳大湾区法律、规则对接的障碍难点和对策,外国和港澳地区法律资料库的建设等问题就行了深入的交流。

上一条:我中心副主任卢护锋老师赴山东工商学院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粤港澳大湾区法制研究中心主任董皞教授被聘为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