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立法研究基地
地方立法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立法研究基地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法制研究中心主任董皞教授被聘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司法咨询专家

2019年05月22日 21:00 广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 点击:[]

11D92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向监督司法咨询专家颁发聘任书(左二为董皞教授)

为健全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司法专家咨询制度,发挥监督司法咨询专家在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司法工作中的参谋助手和智力支持作用,更好推进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司法工作,经省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主任会议研究,决定选聘董皞等15名同志为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司法咨询专家。5月21日下午,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副主任徐少华、黄业斌、罗娟、吕业升,秘书长王波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监督司法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任书。

11308

董皞教授参加监督司法咨询专家座谈会

颁发聘任书仪式结束后,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监督司法咨询专家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曾超鹏主持会议,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少波、副主任委员梁少芬,以及全体监督司法咨询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少波解读了《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司法咨询专家工作规定》,部分监督司法咨询专家作了发言。罗娟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对受聘的监督司法咨询专家表示祝贺,强调要充分认识省人大常委会建立监督司法咨询专家制度的重要意义,正确把握监督司法咨询专家参与监督司法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在创新完善人大监督司法工作机制方面发挥智力支撑作用,在人大监督司法工作重大项目决策方面发挥论证把关作用,在人大监督司法理论研究与实践有机结合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罗娟要求,要进一步拓宽专家参与监督司法工作的渠道,不断创新参与方式,健全专家意见收集和反馈、专家建议吸纳等工作机制,确保专家咨询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15名受聘的监督司法咨询专家,来自全省15个不同单位,既有从事司法实务工作的党政领导干部、从事司法教学、司法研究的专家学者,也有律师代表。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咨询专家在监督司法工作的作用,进一步增强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司法工作的专业性和实效性。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监督司法咨询专家名单(按姓名笔划排序):

王 波 王晓华 朱京平 张占忠 袁 泉(女) 徐 瑄(女) 倪瑞兰(女) 黄建屏(女) 黄益斌 董 皞 曾学智 曾祥生 谢石松 谭世贵 谭育富

上一条:我中心卢护锋副主任、张玉洁副教授参加鲁粤地方立法学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粤港澳大湾区法制研究中心主任董皞教授一行赴佛山进行标准化系统建设及湾区政务服务一体化调研

关闭